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小姑结婚-男家晚宴篇

总于,到了晚上男家的宴会

顾名思义,男家的宴会。我们身为大哥大嫂的,安排了和女方亲戚们一起坐。亲戚朋友们都一脸的疑问,疑问我们大哥大嫂为什么不坐在主家席。我想也许是地方不同,风俗也不同吧。再来,到了敬酒时,司仪太忙了。忘记了把我们请上台去。亲戚们都一直在旁劝说我们两夫妻上去。当刻,我们夫妻都不上去。如果我们上去,只怕让别人都在看笑话了。事后,小姑来敬酒时分别和我们夫妻说不好意思司仪没有请我们上去。当刻,我很想说这句不好意思,除了不用说也不要再说了。因为都已经没有意义了。而且,我认为这句话不应该由她来说,应该是要他来说。而我们的桌子,是安排在酒家的角落。基于以上的种种僵局,我和先生只想到:我们不要小姑为难,所以我们选择了沉默。可是,我知道先生心里当刻是很生气,生气不被尊重。可是,又能如何。我们都不想小姑难做人。by the way,我们也可能做的不够得体,不够好。无论如何,时过境迁,小姑能幸福才最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