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新年记事

22日早上,和妈妈弟弟出去吃了早餐,我们就回sri jaya了。路上车子蛮多的,也许是大家都迟回吧。在termerloh休息站稍作休息,我们便继续回程。除了maran toll,顺便弯过去青苗买了给大姑的礼。然后就直接回家。在快到家时,还特意问了侰,我们待会再家吃饭吗?还是我们出去吃?家里有煮饭吗?侰说出去吃,大多数都没煮的(他自己也一丝无奈的声音来回答我)。到家,拿了行李进房。。。一如所料的;家婆问你们饿吗?需要煮饭吃吗?我很郁闷呢,每次都问这句话。有时候在想,我们一直都没说过我们已经吃过了才回家阿。可是,在大姑一家回来时,她总是煮好了;就等他们回来就有得吃。相反我们久久回一次的,反而是每次回去;我都的在想我们是出去吃吧。难道女儿女婿外孙才会饿?莫说媳妇和孙女,就是儿子,难得回来竟然还要在想到底家里有煮吗?我们需要去外面吃吗?这跟回到妈妈家,真的完全不同。家里,无论谁回来;家里总是有饭菜,除非妈妈那天没煮。所以,我每次都对自己说不要紧,回去有得吃就吃,没煮就外面吃。当时,家婆的问话,家公已经在说很饿了,去煮饭吧。因为家公说很饿,所以家婆才匆忙的去煮了饭来午餐。其实,如果要我煮,我愿意去煮的。我不知道先生心里怎么看这件事;因为很多事情,他觉得一直都是这样;反之因为我自己不理解,所以有看法。不过我决定以后回去,自己自动去煮;反正有芯妤这个小帮手。其实,每次当我想直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时,我都很犹豫的;我怕自己过于直接的方式会让家婆觉得我不尊重她。唉。。。越说越不知道到底自己在说什么=.=
晚餐,也是团圆饭,我们9点才吃。芯妤基本上坐下去,就立刻一手拿起了鸡腿就啃。啃完了,还把我给她的饭和汤都吃完喝完。我这点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非要那么晚才吃啊?我可是有去问是否要准备煮饭了,我是准备去帮忙的。可是家婆说不用那么早。都七点了还早?我真的很无法理解。年夜饭非要那么迟才吃才叫年夜饭吗?我真的不懂。
年初一,我们到kuantan去走走。家婆还没出门时就说要去阿伦家(她的未来女婿)。心里觉得很不舒服,想当初我还没嫁进去却没未曾看过她那么积极的来拜访我妈。不要说我小气,这点我真的很耿耿于怀的;她两个女儿两个亲家,她可是没有少拜访的噢。反之我这个嫁进去的,来我家拜访的次数,手指可是很够算的出来。这点。。。我承认我小气的。哪怕现在这些话给侰看见听见都好,我还是讲的。在他眼里这些也许是小事,但是看在我眼里;我是觉得不尊重我妈呢。then,说归说我又能如何呢?所以让我说出来,说出来发泄了就好~
其实有件事,我憋在心里很想说。今年,我第一次跟家婆去隔壁家派红包。临走时,那位aunty拿了一串香蕉问我们要不要拿回家吃。那香蕉的皮都黑完了。我立刻拒绝了说不要。但是,我家婆竟然要拿串黑了皮的香蕉。当刻我觉得我脸有热辣辣的感觉,我觉得很paiseh咯。一串黑皮了的香蕉,一串不是很贵的东西。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家婆要拿那串香蕉。我也无法理解那个aunty为什么要送那串香蕉。我可接受不了这叫做物黑情意重这个解说!我想,明年我也不会再跟着去派红包了。
新年,kuantan真的冷清清的。没有什么地方好走。shopping嘛大都是关着门。海边呢,去走了会。带芯妤去海边,这可是她第一次踏下沙地和玩海水。这海边人山人海的,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海边,因为风景很好~

简简单单的,这样的年三十晚和初一就这么过去了~
其实,一直在想要不要把这篇文章放出去;最后,我还是觉得放吧。很多事情,既然说不出口,那么就用写的吧。写了出来,不用憋在心里自己难受。其实说我自己心里难受,但是如果当面和先生提出来,他心里更难受。很多事情,他嘴上不说,但是我相信在我感觉不爽的时候,他心情也和我一样的。只是,碍于不想大家不愉快,很多时候,他选择了沉默。其实,这次回家,感觉他没有之前的热情。也许和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有关吧~anyway,我会尽量的做到爱屋及乌的。不是勉强自己,而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这样,很多事情都可以化干戈为玉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