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双重标准

先生前天回来说小姑明年8月会嫁人。昨天我问了他,小姑结婚是星期六来的,你能拿假咩?等下不能给你拿假。他说:都没办法,不能拿也要拿。当刻我真的觉得自己的涵养功夫真的有够好的。起码我没有发飙的说我弟弟结婚你却不能拿假,也没有特意去非得拿假不可。反之,妹妹结婚却可以非要拿假不可。这就是双重标准了。我不怪他,毕竟那是和他有20多年兄妹情,比起舅仔更亲。这双重标准何止是在这方面,每年新年,我这个做媳妇的就得要尊重传统,年初二才能回娘家。何止是娘家,连我想念初一回去自己的屋子过新年也不能。因为我是媳妇,必须要年初二才能回,这是传统。但是很可笑的是,每年他的姐姐,别人的媳妇却是在年初一就出现在她的娘家我的夫家;理由是她随丈夫回夫家,顺便回来一下娘家。难道不能初二才回来吗?每年,我都带着讨厌的感觉看着她大年初一回来。我很想问我的先生,这是什么传统?为什么我非要顾着你的心情,待到初二才回娘家。我连我自己的屋,都没有机会在哪里和你和女儿一家三口过我们的新年假期?在你心里,你有想过我每次看见你这些放屁的双重标准多么反感,你有理解过吗?算了,我不想和你因为这事讨论。因为讨论也没结果。加上你之前说。万一我和你家人吵架,无论我对我错你都不会帮我。这句话,我知道就算我争赢了但是我却输了你。我选择忍耐,我选择不说,我选择当鹌鹑,不是因为我懦弱。而是我因为不想给这些所谓的第三者来破坏我们的夫妻感情。但是,我也郑重的告诉你,如果你不懂珍惜,也是会有失去的那天。请你,在做任何双重标准的做法和想法时,先想一想我的感受。我不为难你,我为难我自己好了。虽然对你说我这些所谓的为难对你也许只是小事,但是立场不同,这是我觉得很为难的事。不过,我还是要说,出席你妹妹的宴席,为她办一份嫁妆,我是愿意的。因为她真的对于你,对于我和芯妤都很有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