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母女情

这个女儿,除了有时候实在顽皮,让人生气,基本上还算蛮乖的。脾气方面还真的倔强,这点和我好像=.=。。。我的脾气是你硬来我比你更硬,芯妤这点也真的蛮像我的。所以每当我要教训她时,我要她道歉,每次她都很不甘愿道歉的。我越要她道歉,她越不肯好好道歉。每次这个时候,我们母女就形成了一幅硬碰硬的局面。我坚持要她好好的道歉,她就是不肯。我就一直要她讲sorry,一直讲到她语气转好为止。很多次,她都不肯好好说。而我,也非要她好好道歉了才肯理她。这点,相信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非要如此,她只是个小孩。就因为她是小孩,所以我更要她为自己错的行为好好的道歉。像有时候,当我出手揍她时,妤爸就会责怪我。他怪我狠心下手打那么痛。他一直认为小孩子没关系,有的时候可以顺顺她的意。但是,我也是在忍无可忍下才打她的。打在她身,可是痛在我心啊。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到赏罚分明,这点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做。我不是不想宠孩子,只是有的事情还是要坚持。在劝了又劝的情况下,实在需要出手打一打她的时候,我才会打。我知道没有人喜欢被打的。而且重点是爸爸是个宠孩子的人,所以这个黑脸的角色,就是我这个妈妈莫属了。如果我也和他一样的在宠孩子,我无法想象我的女儿会是个怎样无法无天的小坏蛋。在乖巧的时候,芯妤可是个蛮贴心的孩子。想我们去吃早餐时,我们把面分给她吃,她会说:给了我这么的多面,你没有的吃咯。有什么吃的喝的,她一定会拿来给妈妈我吃,喝。看我只喝一小口吃一小口,她会说:你喝啦,你吃啦。坚持要我也多吃点多喝点^^(其实,我有想过,她是真的孝顺我还是因为她不想吃多才那么说啊?我真的是个坏妈妈,竟然这样想,哈哈)其实,我知道她是真心要我多吃多喝的,就如我也想她多吃多喝一样。这份小小的举动,真的让我很感动。女儿,爸爸妈妈都爱你。

2 条评论:

kon 说...

很乖巧的芯妤。

JeSsiE Lim 说...

芯妤真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