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小二?

其实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时候来个小二。想,当然是很容易,因为想而已。但是实际上,真的太多因素要考虑了。人生很多事,不是想就可以的。每件事每个决定,都需要深思熟虑。毕竟,生孩子不是买玩具。可以要买就买。生下他们,责任重大。除了养就是教育。对于芯妤,我们一直都很愧疚,因为我们不能在她身边。说她幸福,的确和家里的弟弟比起来,她还算幸福的。她父母不在身边,但是却没有爱她少一点。至于家里的小表弟,虽然父母在身边,可是貌离神合的,又何来幸福呢。其实,我真的觉得芯妤怎样也是比小表弟幸福的。其实,我还蛮感恩的。因为芯妤似乎比其他孩子来的成熟。也许,是因为我们不在身边的关系吧,所以很多事情,她对待的方式让我们觉得安慰。当然此刻她的态度也不能作准,毕竟她才那么几岁人而已,呵呵~其实关于我们,以后打算怎样,说实在的都不敢想。越想越烦。偶尔真的有那么一股冲动,想要不顾一切的放弃现在的;但是一旦冷静下来,所有的决定都给现实给打败了。我们不吃,家里老人还要吃,我们不吃,屋子还需要供款,我们不吃,芯妤还是要吃要上课要花费。这五斗米真的让我们的腰折到站起不来。唉。。。都说了越说越烦,越想这样却越不能这样。人生为什么总是这样的无奈啊~其实到底是真的是无奈还是我们自己逼着自己去无奈?我不懂!

5 条评论:

kon 说...

把芯妤接到新加坡呢?

JeSsiE Lim 说...

我最近也为这个问题懊恼。。
一直在想要不要计划 “小二”。。

about LeEcHoO 说...

有了再打算!

about LeEcHoO 说...

周围朋友都努力很多年, 还是没有消息.
有时候她们想,如果当初没有想那么多,那该多好.
加油吧!

JeSsiE Lim 说...

LeeChoo,
我也想过你说的这个问题,目前来说还不是时候,
等我妈妈新家搬了后,就开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