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小女孩,很多话。


现在的芯妤真的是个叽喳的人。嘴巴说个不停,也说不累。很多时候,更是让人哭笑不得。而且真的开始会问为什么了。一直以来,我们都觉得她不太会发问,发问的能力比较迟。可是当现在她会问了,很多问题真的让我们无言以对。不知道我们的回答是否回答的好。我回去那天,她问我:爸爸是不是不要我?做么没有回来看我的?我就说:爸爸要做工,等他房价就回来看你了。看得出她似乎不满意这个答案,但是她已经一脸的失望了。唉,这个爸爸真的是。。。为什么总是那么固执。没有长假,就不能拿个短假期回去看她吗?为什么非要有长假才能回。难道没有长假回不了你老家看你家两老,你就连女儿也不理了吗?我很想告诉你,我和女儿才是那个比较在意你有没有回家的人。这点,其实你自己应该也很清楚,只是人总喜欢自欺欺人。每次当你嘴里说出了什么理由的时候,我都静静的;不是因为认同你,而是因为不要伤害你的心灵。不说这个了,这个问题说上10天10夜还是个没有结果的问题。除了这个问题,她喜欢问: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的。偶尔很多时候,我都告诉她,这样咯那样咯。其实都不知道她到底明白吗?还有,最近的她道理还真的多呢。那天在金马仑,其实我看到一盒盒的新鲜草莓,真的很美,忍不住想买给她吃。结果,她一嘴道理的说我:家里不是有啊,还要买。你很多钱咩?浪费钱!walao~我只是因为想买多一盒给她吃而已,结果给她这样说我>.< (好像真的是我错了,她对了)哈哈~其实看到这样我也蛮骄傲的,因为一直以来我们给她的一个习惯不要乱花钱,她有吸收到了那么一点,哈哈。。。其实一直以来她都会要求买玩具,买这个买哪个的,但是我们都不会刻意的一定满足她。除非真的需要,我们才买给她。当然偶尔真的要奖励她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奖励她的。

3 条评论:

说...

家里不是有啊,还要买。你很多钱咩?浪费钱!
哈哈~被女儿教训了~
妈妈要说:是!我知道了!
XD

kon 说...

至少芯妤不是贪心的,没有喜欢喜欢就要求你们买东西。要感恩啊~

慧霞fuihar 说...

羽枫,当时我真的傻傻的回答她:哦,sorry~我错了==
勋妈,这点我真的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