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考完试了




年纪4岁的芯妤,刚考完试不久。成绩,说真的我觉得对她这个年纪来说,我可说是满意。毕竟她才4岁,不能指望她会拿第一,也不敢指望她拿100分。我说过我的孩子不是机器人,也不是父母《好》脸的物品。她只是我和先生的孩子。我们想要的是她能快乐学习,而不是为了满足我们父母虚荣心的情形下学习。说真的,要真的做到看开点,不要把分数和名次看的那么重,真的很不简单也不容易.当初说这番话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也许到最后真的会看不开。但是,在收到成绩册时,再看见分数之后。我当时第一个感觉是开心。我开心原来我女儿考的很不错。100分,她拿了72.5分。对于这个分数,比我想像中还高了。名次呢,是11名也是最后一名,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她没用,我反而觉得她让我很骄傲。因为她真的很用心的去学习。这点让我们很安慰。每位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要求都不同。而我们夫妻俩,却是一致希望我们的芯妤是在快乐的学习中求取知识。分数,名次只是其次。因为我们相信,分数名次不代表什么。她的品行,她的为人处世态度对我们才是最在意的。

5 条评论:

kon 说...

为什么那么小就有考试?而且还分名次?我觉得幼儿园不应该这样的,就算有考试也不能分名次,会伤到孩子们的心。个人意见而已。勋的幼儿园也是有家长日,分派"进度报告"但是老师是从他们平日的学习来评分,没有考试,也没有分数。
芯妤的幼儿园是比较正统的?

慧霞fuihar 说...

勋妈,说真的。当我听到她要考试,我第一个反应是那么小考什么试哦?其实我也很不明白咯,怎么说才几岁人的他们要考什么啊?说评估还说的过去,但是还给分数分名次,真的让我觉得有点=.=

JeSsiE Lim 说...

本来我也想问:“这么小也要考试哦”?
看到勋妈问了,我就收声啦。

的确没有多少父母能够不把分数和名次看得那么重,
妤妈,我很想大声说你很棒咧。。

慧霞fuihar 说...

叶子,其实不是我棒~目前我真的不看重,以后是否能做到这点,真的不敢说的太早。其实不要骂我啊,我一开始就认为芯妤如果及格,也只会勉强及格的咯,当我看到成绩比我想像中还高时,我真的很意外。我从没想过她能考到这个分数的。当时真的有个感觉,学费没有白交,哈哈~

JeSsiE Lim 说...

芯妤能够有这样的成绩的确很不错了。
你已经是很棒的妈咪了,至少你开得很开。

我个人觉得芯妤这个年龄是不应该被考试困着的。
我比较不希望这么小的孩子就面临考试,
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是蹦蹦跳跳,嘻嘻哈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