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旧事重提

昨晚,聊天聊起了这件事。侰还是旧事重提。我如果要陪着女儿做少奶奶,就要接受他开出的条件。回去与两位老人住,女儿也搬回去那里求学。sorry咯,我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offer。尤其,在jg和他小女婿说了(有儿子等于没儿子)这样的话后,我更加的对他厌恶。从来,他说话总是没理过侰的感受,不过这也是他们一家人把他宠出来的。说话,无论说的多无理,都由得他说。甚至于他的所作所为都默默承受,只因为是一家人。这种道理,是我无法理解的。而我,真的觉得如此无理的道理,也不需要去理解!其他的事,我也许可以选则漠视和不理,甚至选择忍耐。唯独这件事,我无法妥协。也许,我这样的行为对侰来说很让他莫名其妙,为什么我如此执着。不肯为了他而忍受。可是,我不是圣人,我无法在我知道所有事情后还能要勉强自己去为了他而接受,而去做自己不是心甘情愿做的事。我没有那么伟大。我不知道之前的post他到底有没有看到。在我亲耳听见了那么多的事后,我还要装着不知道,甚至我不去提出来说。我能做的就是这么多了。我选择忍声吞气,就因为了侰常说的家和。我能做的,不能忍的,我都忍了。我只能做到这样了。不过,其实我真的有在想,也许他已经看见了之前post的,可是也和我一样,大家都不要刻意去提出来,也都在装着不知道。可是一方面,我会想,如果他真的看见了,却还依然提出这样的条件,对我来说真的很过分!根本就是漠视我的感受嘛。不过啦,一切还是我自己的推测。无论如何,这件事我不想妥协也不要接受。因为我不是圣人,可以忍人所不能忍。我自问没有如此伟大。

3 条评论:

说...

妤妈。。。。老问题。。。
男人是不会明白。。。女人,嫁给他是因为爱,而不是卖身,我们还是我们,还是一个人,有自主权的人~为了爱,已经忍受很多,但他们却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如果为了要和女儿一起生活就得接受自己不乐意接受的条件。。。这。。。很心灰。。。。

慧霞fuihar 说...

是他如意算盘打的很如意,以为我必须或者会buy他的。sorry,做不到也不想勉强自己。不知道那个混球想出来的,女人出嫁了就必须和男方家人一起住,还要天经地义的去照顾他们。真要说天经地义,那么应该是双方各住在隔壁,双方都照顾的到才算。那个混球,摆明就是自想自己的自私鬼!

elsiehow 说...

看到这个,就想到我每年最害怕的事情!!。。今年我爸妈可能要去langkawi,所以我变得有家归不得,因为弟媳生了,回去不大方便,爸妈不在啊。。所以我在想,怎么啦??要我呆在那间家?门的没有!!!!
不过我也听说我爸不去,因为他知道我要回来,所以噢弥陀佛阿,我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