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快乐学习最重要

在网上看见有网友问,5岁小孩是否应该去补习?其实,到底是孩子怕输还是父母怕输?我真的不知道。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不能说谁对谁错~我和妤爸的看法是,我们希望芯妤是快乐的享受学业,我们不想让她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学习她的学业。我们不需要她每科拿100分,也不需要她非得个前三名回来。我们真真切切的只想要我们的芯妤享受学习的过程来增加她的知识。去年,她已经经过了两次考试,两次都是跑了个最后。so又如何,我们又不需要她的成绩来吃饭睡觉!第一次拿了个72.5/100,考第11名。第二次,拿了70.5/100这个以5岁的课程来考。对,分数上退步了;同时也一样的是考了个12名回来,又怎样?没什么的,我们还是觉得依然以她为傲!每天,她能开心的去上学,享受上学学知识的时光,这一切比起她的成绩名次对我们来说更值得!其实,在今年开学前;我心里蛮担心的。我担心芯妤过了一个长假期后,会抗拒上学。但是,我低估了我的女儿。今年,老师载了个新学生,才4岁。还没有适应,在上学途中总是哭。第一天,芯妤没和他说什么。但是在第二天,芯妤劝这位小弟弟:你为什么哭,不要哭,上学很好的。这句话,让老师和外婆还有爸爸妈妈都很惊讶!我们从不知道原来芯妤是这么享受上学读书的。但是,高兴归高兴,不知道她这份心能维持到什么时候呢?不过无论如何,我们很开心现在的她是没有压力的在学习中~

2 条评论:

~* *··§îlvêr±€ryst壴¯`* * ~ 说...

以前我都觉得父母在孩子年纪小小就让他们去补习是件很残酷的事,但后来我知道,这不一定是父母的错。
现在的教育程度越来越高,跟得上的孩子当然没问题,但难免有些小朋友真的会读不来的,而老师也根本不可能兼顾到每一个学生。在跟不上的情况下,他们或许会被朋友小看,会觉得自卑,觉得压力,然回家跟爸妈说老师教的他学不会。这样的情况之下,父母就会没有办法不送孩子去补习了。
有时候真的不是父母kiasu,而是教育上出现问题。

慧霞fuihar 说...

如果在观察后觉得孩子是跟不上而去补习,我可以理解。但是有些父母,根本是别人有,自己的孩子也要有。如果孩子需要补习,给他们去是应该。但是,如果只为了不要他们考试差让自己没面子而去,我觉得很不尊重孩子。我认为有必要去补习而不是非要去补习。必要是因为他们真的跟不上。非去补习,因为父母的虚荣心就不好~当然,这个只是我自己很个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