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童言

童言无忌,同时也是很坦白的话。小孩子就是这样,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随着芯妤的会话能力越来越强,很多时候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话,最真实也常让人觉得冒汗=.=
像之前,买了衣服给她,还没说完我的话;她就丢一句话问:啊婆的衣服咧?你没有买呀?我真的有点哑口无言,因为妈妈从不要我们买衣服给她。她说我们买的她未必合意。不如带她去买,我们付钱好了。可是,这点要怎样说芯妤才能明白呢?说实在,我很久没买衣服给妈妈了,妈妈常说带她去买。可是带了她去,她就选呀选,最后说:我衣服很多,我不要了~这个情形我真的=.=" 好啦,她不肯买,那么我就给现金,让她自己决定好了^.^
再来,在上个月尾,小姑和未婚夫去看芯妤。外婆问芯妤要收拾行李和姑姑回去kampong吗?结果这个小妞竟然说:我不要。外婆问她为什么不要,她说我不喜欢那里!这句话,在我听见妈妈转述时,真的飙冷汗=.="
前天,爸爸休息。晚上我们打3g回去,这个女儿的话真的。。。让爸爸无言>.<。。。爸爸问她:芯妤,新年要会爷爷麻麻家吗?芯妤:我不要回去。爸爸顿了顿,问她:为什么不要回去?芯妤说:我不认识他们! =.="真的让爸爸很无话可说!这些,可以说些什么呢?我真的不知道!爸爸后来还自我安慰说:她不喜欢那里,也难怪她。那里什么都没有~
我在想,如果新年回去家婆家,她还是如此这样童言无忌,我真的会给她弄到我要吃定惊丸才行=.=~
看来,我真的要好好和她说,不要乱放话出来.有的吃就吃,有的玩就玩才行^-^,不然可不懂她会给我说出些什么惊人的话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