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回家篇 1

11月6日中午

和妈妈弟弟吃了午饭后,我们出发回家乡Sri Jaya (Kuantan)了...
芯妤像是知道自己要回家乡得要和外婆分开几天似的而大哭起来;无论是妈妈还是舅舅抱她,还是哭.后来外婆抱着她,立刻就不哭了.(像电制一样,开关自如)....其实,我挺担心她会一路哭着回.幸好,她似懂非懂的并没有哭,但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由我抱着不肯坐car seat. 并小睡了40分钟.

3.30pm终于到家了.

妈妈就帮芯妤冲凉后(这是第1次妈妈帮她冲凉),让她睡觉.却发现爸爸把摇篮的铁带少了支回来,没办法只能让她睡在客厅的摇篮.老实说,妈妈并不喜欢让她睡在厅. 客厅不但热也很吵,主要是也靠近神台,香灰是会吹到一地都是,会脏. 再说她表哥又吵,根本不能让她睡好,结果她也只睡了1个小时左右就醒了.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爷爷嬷嬷姑姑表哥让她害怕. 她一直粘住妈妈,谁也抱不了她(爸爸对了她2天也一样);甚至连碰她也不能,否则她就哭,搞到妈妈上厕所也不行.再说她表哥,又一直冲着她来要和她玩,又抢她玩具,让她更哭.好不容易到了9.30pm,我让daddy泡奶(第1次泡,手忙脚乱)让她喝了上床睡觉. 陌生的房和床,让她翻来翻去了2个多小时才睡着了.而我也累了一起睡着了.

11月7日
今天我们提早为芯妤庆祝1岁生日. 中午让她穿上新衣新鞋,吃红鸡蛋和鸡腿.晚饭去她舅公店吃饭,回来后才吃蛋糕.爸爸妈妈买了1条白金项链给她,爷爷嬷嬷给了她红包和新衣,大姑姑也一样.最破费的是小姑姑,买了粒百多元的冰淇淋蛋糕和金项链.
早上,我们带着芯妤坐motor出街,谁料她怕到哭丫.结果我们只好回去换车,一上车哭声就止了.回来后,我带她到屋后看小鸡. 芯妤: bird, bird.我:不是bird,bird,是小鸡. 她听到我讲是小鸡就开口赶它们: xi...xi...(好好笑...).午饭后,我们去Maran的青苗shopping.天呀,没有冷气的购物中心!加上芯少妤怕热又一直要粘住我抱着她,真是热到受不了.后来到了舅公motor店,她小姑:芯妤,让姑姑抱一下. (结果还真是让她抱一下,她是唯一让芯妤肯给抱的). 可想而知,芯妤她今天也是粘了妈妈一天,午觉也睡不久,直到晚上睡觉,所以妈妈和她都一样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