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不懂的sharing~

芯妤,真的很不懂得sharing。有好吃的好玩的,总是自己玩。反而是弟弟,有好吃的,一定会留给她吃。至于玩具,很多时候弟弟的玩具都被芯妤霸占着来玩。无论我们怎么说怎么教,她就是不肯和弟弟sharing她的东西,无论是玩的还是吃的。反之,她只会要求弟弟和她sharing=.=这点真的让人很头痛,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把她这个不好的习惯改过来。

3 条评论:

~* *··§îlvêr±€ryst壴¯`* * ~ 说...

忘了从哪里看到以下这段,共勉之~

其实父母应该让孩子明白,
“除非他本身同意,不然没有人可以动他的物品”,
“除非他本身愿意,不然没有人会强迫他分享。”
这个物权概念建立起来后,孩子才会容易了解什么是“我的”,什么是“别人的”,
“我的东西别人不可以动,那么,别人的东西我也不可以动。”

被强迫分享,孩子也会强迫别人和她分享,甚至会出现攻击行为。
因为孩子觉得当自己不愿意时,大人却强迫我,那么当别人不愿意时,我也可以强迫别人。


孩子愿意跟人家分享当然是好,但如果不能的话,也不用太勉强啦;)

慧霞fuihar 说...

不懂怎么说,一直以为芯妤是因为没有和其他人接触所以认为她现在去上学了会有改善。但是似乎,她的这个的意识还蛮高的。所以,我想我们真的不应该勉强她去sharing~

JeSsiE Lim 说...

妤妈不要懊恼。。
只要你们继续教她,相信妤妤会慢慢改善的。